陸軍下士洪仲丘猝死未明,國防部卻將醫官呂孟穎移送法辦。呂孟穎父親昨透過醫勞盟發出求救信,希望馬英九總統搶救,以免兒子成為「代罪羔羊」;醫師團體與網友也聲援支持。

呂爸信中寫道,洪仲丘枉死的另位受害者已產生,當他聽到兒子被送辦,「全家驚恐不已」,難道有人藉機模糊焦點,誤導洪家把焦點轉至最後決定送醫的醫官?

「這種舉動讓我心碎,也讓我兒身心俱創,名譽嚴重受損,家庭突然陷入破碎邊緣。」當初鼓勵兒子從醫的呂爸爸,面對孩子遭遇十分自責,「被陷害是我間接造成。」

擔心孩子背黑鍋,呂爸爸說,「若我不站出來,我兒極可能成為此案代罪羔羊。」日後恐沒人願意擔任義務役醫官,部隊醫療可能幾近停擺,國軍健康勢必產生重大危機。

他也向馬總統及全國家長喊話:「如果醫官是你的子弟,是否忍心這樣做?」

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蘇清泉說,洪仲丘送醫途中,軍用救護車全程未鳴笛,又不敢開快,究竟是誰下令?

「不可能是呂孟穎,因這已違反醫療常規。」蘇清泉說,若醫師未成功搶救生命,即論有醫療過失,這只是為軍方行政管理制度缺失背了黑鍋,日後遇到類似問題仍無法獲得有效改善;軍方敷衍交代與調查不透明,只會帶來另一次傷害,徒增其他受害者。

醫勞盟常務理長蔡秀男說,軍方應徹底反省軍中人權和醫療資源問題,醫官在軍中是弱勢,軍方應檢討改善救護資源和緊急後送程序,勿讓悲劇重演。

更多udn報導:蘇力吹斷親水亭 樑柱竟是保麗龍失業博士破百年數學難題 兩岸搶人

更多新聞相關圖片 看這裡

(圖/中央社)(圖/中央社)

相關影音(影片/壹電視)

本文出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醫官遭移送法辦-父求救-我兒代罪羔羊-190300178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agnesi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