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姓士官之死,讓許多男藝人回憶當兵狀況。詹惟中說,當年他細皮嫩肉入伍時深怕被逼姦,兩年刻意剃光頭、留鬍渣、裝流氓,還靠算命一技之長,幫各長官服務變紅人,但一次跟待退老兵互嗆鬥毆差點遭禁閉,「是營長保我,讓我上山割草10天才解決。」

詹惟中入伍前聽太多故事,把軍中想像得太可怕,於是用剃光頭、留鬍渣來「武裝」自己,他在空軍東港訓練中心時跟一位剩10天退伍的老兵槓上,兩人互拿小板凳對打互毆,弄得全身是傷,後來輔導長出面解決,往上報關禁閉處分,他說:「一個剩10天就退伍的關什麼,還有,我常幫營長算命,是營長面前紅人,最後營長決定罰我們在山上割草,我當時心裡想的是,無論如何,我要活著回去。」

詹惟中有算命一技之長,在軍中交友、攀貴無往不利,但他還有一項專長,就是撞球,「我輪調金門時,在金門跟老兵打球贏到一整年喝的蘆筍汁都免費,留下輝煌紀錄,我是那種拿起掃把就可以當球桿的,走到哪贏到哪。」他說,軍中狀況很多,碰到的人也不同,入伍後要用盡辦法自保。

相關影音


以下內文出自: 詹惟中入伍怕人欺-裝流氓保命-190300981.html
本文來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詹惟中入伍怕人欺-裝流氓保命-190300981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agnesi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